博客年龄:10年8个月
访问:?
文章:3976篇

个人描述

搜狐股评名博。草根老散。短线思维,技术派。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技术是必需的。本博追求的风格是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以及简洁易懂。合作QQ:3261455220 本号不聊股

[盘外] 中期调整确认,短线超跌反弹可期。

2015-06-20 23:44 阅读(?)评论(0)
连续暴跌之后,中期调整确立(已收盘跌破5周线),时间会持续3-5周左右,调整时间超过两个月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还是牛市的话)。因此,后市操作应在反弹中逐步减仓中长线仓位,然后等待局势明朗时再考虑入场操作。
 
这种趋势之下抢反弹要慎重,为什么?
一、这种中期调整,时间不会短,不排除反弹以盘中反弹的方式进行,所以你一旦开新仓,会很被动。(如果你还有底仓,抢反弹以盘中做T的方式倒是可以考虑,故,后文提到的抢反弹均是指盘中做T的方式。非具备短线技术的建议谨慎参与或不参与
二、这种暴跌,尤其是周五尾盘的急跌,极可能是后知后觉的基金减仓所致,若真如此,他们的减仓才开始,反弹中他们还会继续减仓(短期内加仓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很容易使反弹缺乏持续性。
三、暴跌产生的又一个可能性就是融资盘的被强行平仓,若真如此,再次暴跌又会有一些人会因为不能及时补充保证金而被强行平仓,使得盘面形成盘中反弹未遂再次下跌的局面。
综上所述,当前这个阶段(中期调整结束〔周线收复5周线,同时日线收复所有均线〕信号出现之前)抢反弹一定要慎重。
 
后市的超跌反弹短线会遇到两座山,一道在4650附近,另一道在4850附近。
仓位轻的,可在刺破60日线后开始考虑是否抢反弹,有企稳反弹迹象时逐步加大抢反弹仓位,4100基本上是可以考虑高仓位的区域,中期调整结束之前戒满仓操作。
仓位重的,可考虑进行自救。每反弹到一个重要压力位先减仓,回落到支撑位再回补,逐波高抛低吸来降低持股成本。
 
后市个股分化将会更加明显和严重。
已跌破高位颈线位,头部特征明显的,应该坚决清仓换股。
对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而涨幅又不算大且尚未出现破位形态的个股,应该作为抢反弹的目标股,随后用部分仓位高抛低吸进行滚动操作。
(周五暴跌中曾涨幅超过5%以上且最后依旧收红盘的,很可能成为后市的热点)

(如果您觉得本博对您有帮助,请扫描博客头像的二维码关注本博的微信公众号

我的相关日志:

2015-06-19 | 
[收评] 基金减仓触发尾盘暴跌。

2015-06-18 | 
[盘外] 温故知今看后市(中期调整的目标位在哪里?)
2015-06-18 | 
[收评] 明天需要救命阳线。
2015-06-18 |
 [午评] 多想想保住抢反弹的利润。
2015-06-17 | 
[早评] 周线看大盘及应对策略。
2015-06-17 | 
[收评] 6月收阳大局已定。
2015-06-17 | 
[午评] 满仓抄底后如何应对。
2015-06-16 | 
[收评] 敢到4800就大胆买满仓。
2015-06-16 |
 [午评] 创业板疑似头部已成。
2015-06-15 | 
[收评] 回试20日线可能性很大。
2015-06-14 |
 [周评] 冲高后振荡还是主旋律。
2015-06-11 | [收评] 明天不大涨后市必有大跌。
2015-06-10 | [收评] 同步顶背离,且行且珍惜。
2015-06-09 | [收评] 明天不见阳吞阴就大举减仓。
2015-06-06 |
 [周评] 下周走势和后市节奏的猜想。
2015-06-05 | 
[收评] 未来这个区间要防中期顶。
2015-06-04 | 
[收评] 攻击5000点大戏必会上演。
2015-05-29 |
 [收评] 6月还会回踩今天的下影线。
2015-05-27 | 
[收评] 短线已风险大于机会。
2015-05-22 | [午评] 大局已定开始攻向5000点之旅。
2015-05-08 | 
[收评] 跳水让中线调整空间基本到位。
 
  最后修改于 2016-05-31 18:28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