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8个月
访问:?
文章:553篇

个人描述

产 地:吉林 组装车间: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适合单位: 走向市场之初,新产品曾雄心勃勃从事着比较清闲的计算机工作,每天道貌岸然的指使别人东跑西颠. 2000年为了验证其适应市场性能如何,来京开拓市场,在一网络公司就职,每天和电脑屏幕眉来眼去的,致使视力每况愈下,比较喜欢摄影,经常有不太成熟的摄影作品混迹于网迹之间,至今还乐此不疲! 2010年8月加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成为其会员。 【QQ:5757974】【E_mail:qilianmin@sohu.com】

【现场实拍】如此遮挡都能遮住什么? (组图)

2010-07-29 18:40 阅读(?)评论(0)

 

如此遮挡都能遮住了什么?【摄影:烟雨飘零】

如此遮挡都能遮住了什么?【摄影:烟雨飘零】  

    7月28日,在京沪(原京津塘)高速出京方向,在四环至五环之间,一帕萨特轿车映入笔者眼帘:该车遮挡了后面车牌的后两位数,不知何故?是想逃避违章还是有其他原因不得而知,但如此遮挡都能遮住了什么?

遮不住的-主观故意

    谁都知道把车牌遮挡着行驶要冒被查处的风险,然而,这种现象却并不少见。明知这是违法行为,车主偏偏还要这样做,往往存在着主管故意成分,高速公路视线良好、车道宽阔、路面平直、行车稳定,一些人对在高速公路上的违法行为往往容易被忽视,何况有些驾驶员对超速危害性认识不够,导致了超速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为此他们为防止被监控、受处罚,便耗尽心思在车号牌上大作文章。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处警告或200元罚款,记6分,如果长途一路超速行驶,可能被监控设备多次抓拍处罚,而故意遮挡号牌即使被抓也只能处罚200元。众多企图超速行驶的驾驶人在计较损失大小后,基本上都会选择故意遮挡、污损号牌来实施超速。违法当事人在计算违法成本时仍存在侥幸心理,无形之中助长了此类违法行为的蔓延。

遮不住的-交通危害

    故意遮挡机动车辆号牌,是一种性质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从表面上看,遮挡机动车号牌规避“电子警察”监控的行为,只是为了躲避“电子警察”、逃避公安交通部门对其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但其危害性可不止这些:

    1、严重扰乱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秩序,机动车号牌被遮挡,它就失去了监控,一些违法行为不能及时得到处罚,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驾驶人往往因侥幸心理认为自己车牌已被遮挡,他人难以发现从而选择驾车逃逸,会给交巡警部门开展工作造成更大的困难,拖延了对案件的侦破速度和方向,加大了案件、事故处理的难度,给人民群众造成极大生命财产的损失。

    2、加大了道路交通安全的事故隐患,故意遮挡号牌就是为了超速行驶,由于有恃无恐,不担心被拍照,因而驾车时出现超速、随意变道、违法停车等肆意违法行为,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3、侵害了其它守法车主的相关利益,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比如一些将“F”加一条白边就变成了“E”,甚至将“C”加一条白边就变成了“O”等恶劣的手法,车主违章了极其容易“嫁祸于人”,侵害了其他守法车主的切身利益,使守法的车主蒙受不白之冤。

遮不住的-法律尊严

    日益增加的在故意遮挡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给道路交通管理造成很大困难的同时也极大地挑战了法律的尊严,这样的严重的违法行为,交通、路政、执法部门要加强合作,从多方面,从执法必严的角度去整治查处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

    加大执法力度,狠整治,始终保持长期、高压、严管态势,一旦遮挡车号牌行为被查处后,按照法律处罚的上限执行,有必要将违法行为记录进驾驶人的诚信档案、必要时验车时对其进行严肃处理,使其不能上路行驶,换句话说,让这类人的违法成本提高10倍甚至100倍,让违法行为人觉得得不偿失,从而消除遮挡车号牌可以逃避超速被处罚的侥幸心理。

    总之如上的遮挡号牌,仅仅是遮挡住2个数字而已,自身的安全、自身的良心、对交通的安全的危害丝毫都没有遮挡住,但要想杜绝遮挡号牌这种行为,任重道远,需要政府多个部门、社会上的各个行业通力协作、加大执法的力度,才能迫使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无处藏身,无地自容。 【以上仅为一家之言】

我的相关日志:


2010-07-29 | 【关注公益】黄晓明献唱抗洪救灾公益歌曲《我的南方》(组图)
2010-07-29 | 【现场实拍】世界冠军挂帅宝贝助阵 凯胜羽球争霸赛启动(组图)
2010-07-26 | 【新闻点点评】短短一句话微评新闻事件(第二期)
2010-07-26 | 【现场实拍】北京市体育大会启动 朝阳公园上演火热激情(组图)
2010-07-26 | 【关注美丽】中华小姐深圳展才艺 秀看家本领毫无保留(图)
2010-07-24 | 【新闻点点评】短短一句话微评新闻事件(第一期)
2010-07-22 | 【画中有话】国安没做“搏命汉” 想说爱你不容易(组图)
2010-07-22 | 【关注美丽】中华小姐环球大赛选手才艺展示(组图)
2010-07-20 | 【现场实拍】“我的奥运”-由一个雕塑引发的回忆(组图)
2010-07-20 | 【现场实拍】文明的差距可不仅仅这一“带”之隔(组图)
2010-07-19 | 【现场传真】北京市第13届运动会开幕 区县美女大PK(组图)
2010-07-15 | 【聚焦国安】小马丁亮相 张永海建功国安1-0重庆迎两连胜(图)
2010-07-08 | 【胡研乱语】看看这张照片 似乎不太合乎逻辑(组图)
2010-07-08 | 【聚焦国安】王长庆复制麦孔零角度破门 国安3-0辽足(组图)
2010-07-01 | 【独家奉献】新晋环球中国小姐泳装照、婚纱照大曝光(组图)
2010-06-29 | 【独家曝光】90后女孩成功加冕2010环球中国小姐(组图)
2010-06-29 | 【恶搞一把】英格兰兰帕德的射门根本就没进(图)
2010-06-28 | 【现场实拍】堪称史上最牛的健身大爷(组图)
2010-06-26 | 【独家曝光】国安队长徐云龙大婚 激吻新娘嘉宾云集(组图)
2010-06-25 | 【现场实拍】马术赛大展牛仔风情 西部装扮显十足个性(组图)
2010-06-23 | 【美女云集】2010中国模特大会启动 众名模助阵(组图)
2010-06-22 | 【图片新闻】马斌正式加入凤凰卫视 亮相《天下被网罗》
2010-06-22 | 【现场传真】北京市第4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组图)
2010-06-22 | 【现场实拍】乒超联赛场边最忙碌的志愿者-球童(组图)
2010-06-22 | 【现场传真】乒超女团内蒙古银行主场1:3输掉主场(组图)
2010-06-20 | 【现场直击】2010中华小姐大赛首站选手泳装展示(组图)
2010-06-19 | 【童心未泯】摄影与绘画完美结合的另类涂鸦(组图)
2010-06-17 | 【胡言乱语】南非世界杯-64场不能错过的教学赛(组图)
2010-06-14 | 【端午文化】奥运场馆龙舟竞渡 顺义端午好戏连台(组图)
2010-06-14 | 【现场实拍】老外端午节顺义水上公园学包粽子(组图)

  最后修改于 2010-07-30 07:4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