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53篇

个人描述

产 地:吉林 组装车间: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适合单位: 走向市场之初,新产品曾雄心勃勃从事着比较清闲的计算机工作,每天道貌岸然的指使别人东跑西颠. 2000年为了验证其适应市场性能如何,来京开拓市场,在一网络公司就职,每天和电脑屏幕眉来眼去的,致使视力每况愈下,比较喜欢摄影,经常有不太成熟的摄影作品混迹于网迹之间,至今还乐此不疲! 2010年8月加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成为其会员。 【QQ:5757974】【E_mail:qilianmin@sohu.com】

【新闻点点评】短短一句话微评新闻事件(第二期)

2010-07-26 18:53 阅读(?)评论(0)

一、新闻标题:公安部下发通知制止将违法人员游街示众
    日前,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查处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时,要坚决制止游街示众等有损违法人员人格尊严的做法。广东东莞、湖北武汉两地基层公安机关在办理治安案件工作中执法方式严重违反国家规定,侵害了违法人员的人格尊严… 
     近日,广东东莞警方开展了“创平安、迎亚运”的扫黄行动,其中一组卖淫女赤脚游街的照片在网上引起热议。从相片所见,两名穿着时尚的涉嫌卖淫女,不但赤脚,且戴着手铐,背后还被绳子牵着,像是在指认现场。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6/n273754444.shtml

    新闻点点评:公安部下一个通知何时发?

二、新闻标题:北京一房产商称买别墅送路虎 低迷逼出营销怪招
 
  “买别墅,送路虎”,位于顺义区的别墅项目阿凯笛亚庄园近期以宣传单页打出这样“诱人”的促销口号。“还是别要车了,抵房款更划算。”经售楼员“点拨”,昨天下午,记者对该项目进行实地探访后发现了更大的“惊喜”——比送豪车更具诱惑力的是少掏“真金白银”,该项目目前所售20余套房源中,其中一套房款超过1700万的豪宅优惠幅度达500万。

     经历过前年楼市低迷的购房者,对买房送豪车的招数并不觉得稀奇。当时资金链紧张和购房者持续观望使京城楼盘打折大军不断壮大,同时打折力度和招数也不断翻新,开发商频出营销怪招,“首付分期”、“买房送宝马”、“买别墅送公寓”等营销手段均出现在北京楼市。然而,购房者却始终坚持观望。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6/n273774698.shtml

     新闻点点评:降个价就这么费劲吗?

三、新闻标题:全国蒜价再次加速上涨创下新高 山西涨幅超50%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谭谟晓)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7月25日,猪肉价格继续回升,蔬菜、禽蛋、水产品、水果价格以涨为主,大蒜价格已突破前期高点,牛羊肉、食用油、成品粮价格微幅波动,奶类价格基本稳定。7月份以来,全国大蒜价格持续上涨,近日更是呈现加速上涨态势,截至7月25日累计涨幅达24.8%,至每斤7.19元,已高于5月上旬的波峰价格。从省区市来看,所有省区市大蒜价格均出现上涨,其中山西涨幅居首,达51.3%,河北、辽宁、山东、江苏、海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的涨幅在30.2%—42.8%之间。  

    据扬子晚报报道:南京蒜每斤涨破10元比肉贵 蒜商到苏北圈地种蒜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5/n273749841.shtml

    新闻点点评:蒜-你狠,算你狠。

四、新闻标题:大批喜鹊疑因偷吃西瓜遭毒杀 尸体被人吊在树上
 
    近段时间,任丘市西八方村附近大批喜鹊莫名死亡。有村民怀疑,可能是喜鹊啄食西瓜,被瓜农下毒毒死。沧州市林业部门表示,喜鹊是国家明令保护的野生鸟类,肆意猎捕毒杀属于违法行为。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经常有喜鹊成群结队地光顾瓜田,啄食个大汁甜的西瓜。起初,瓜农在田里扎起了稻草人驱赶喜鹊,曾起到一定效果。但时间长了,聪明的喜鹊发现草人都是“幌子”,便不再顾忌了。眼下大田西瓜即将成熟,瓜农们只得加强了巡逻,而喜鹊却总能钻空子,看到无人就落下来吃瓜。半个月前,村民们听说,瓜农们在肃宁县买来了专门治喜鹊的药。没多久,就出现了大批喜鹊死亡的现象。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6/n273763658.shtml

    新闻点点评:管住嘴很重要。

五、新闻标题:跨行取款涨价,老百姓成了银行的提款机
 
    据《广州日报》7月25日报道,7月24日,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到,曾经让银行陷入“口诛笔伐”的同城跨行ATM取款手续费再有部分银行跟风上涨。继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在内的四家国有大行全部实施同城跨行手续费4元的标准后,交通银行、广发行等部分股份制银行也从本月开始正式上调这一手续费。

  四大国有银行率先涨了,股份制银行也跟风了,这就意味着你无路可逃,银行方面已经“吃定你了”。

    原文重现:http://star.news.sohu.com/20100726/n273756920.shtml
   
    新闻点点评:不收费能死啊!

六:新闻标题:村妇7年杀4人藏尸菜窖 长年失眠开灯睡觉
 
  东北网7月26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黑龙江省宁安市东京城镇的杏山村一直沸沸扬扬,人们惶恐不安,街头巷尾都在议论着一件事情。两个月前,在这个村庄一个农家院的菜窖里,警方发现了两具男尸,当警方往出挖掘尸体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菜窖的底部竟然还藏匿着早已腐烂,只剩下白骨和一头长发的第三具尸体。不仅村子里的老百姓,就连警方也感到十分惊骇。而接下来的事情更令人惊悚,7年前,这个农家小院里还曾有一个男人被杀,尸体至今不见踪影。

  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系列的杀人案都是一个女人所为。在杏山村,在这个农家院落里,究竟发生了怎样的事情?一个看似平常的女子为什么能大开杀戒?为情?为仇?还是为财?7月21日,记者赶赴宁安,与宁安“头号女杀手”面对面,揭开了这起案件鲜为人知的内幕。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6/n273774536.shtml

    新闻点点评:胆子真大啊。

七、新闻标题:女子驾车三次碾轧农民工 走下警车不断发出嘶喊

   7月24日,商报报道了7月22日晚10时许,一名戴墨镜的女子驾驶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连续冲向在小广场上乘凉的农民工,导致3人轻伤、2人重伤一事。昨日下午,金水警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墨镜女”已被抓获,事发时为酒后驾驶,该女子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刑拘。
 
    一目击者称,肇事红色马6在事发后两次返回现场偷偷查看,市民刘先生开着本田越野车与警车一起,狂追第二次返回现场查看的肇事车,但没追上。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6/n273760013.shtml

    新闻点点评:应算故意杀人。

八、新闻标题:游客港澳游不愿买香烟 女导游骂其穷光蛋并威胁
 
  南京一名游客欣喜地凭借着“旅游贵宾卡”,报名参加超低价的“港澳五日游”,没想到竟然在珠海遭遇女导游强行推销一种含有冬虫夏草的保健香烟,游客不肯买,双方发生纠纷。女导游不仅威胁游客,要把他们丢在偏僻的地点,还大骂游客是“穷光蛋、骗子”。这两天,西祠论坛上,一篇名为《珠海女导游谩骂南京游客——一包香烟引发的血案》,成为本地网民讨论的热点话题,女导游的骂人视频也被上传。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6/n273752476.shtml

    新闻点点评:导游是这家店的股东

九、新闻标题:男子爬塔吊讨薪获刑引争论 为何法律难成首选?
 
  7月20日报道《爬上塔吊讨欠薪 触犯刑律被判刑》 引发社会各方面的关注。爬上塔吊的宋某是宝安区一工地的工人,老板欠他3000多元钱,讨要未果后,他爬到30多米高的塔吊上,干扰了工地正常施工秩序,索要欠薪加精神损失费、爬塔吊风险费等合计5万元。当他拿到5万元钱时,就落入了法网,以敲诈勒索罪被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

   宝安区人民检察院的一位检察官说,近年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屡禁不止,由劳资纠纷引起的刑事案件更是屡见不鲜,为讨薪,部分农民工不惜以放弃合法权益为代价,采取过激方式讨薪,非但没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反而引发恶性社会事件,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检方提醒,广大工友若遭遇欠薪问题,须采取理性合法手段,依照相关法律规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司法机关也将加大对欠薪企业、个人的打击力度,加快办理已进入司法程序的工地工人投诉案件,并积极监督案件审结后的执行情况,共同维护工人合法权益。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6/n273756841.shtml

    新闻点点拼评:老板怎么就没人管啊。

十、新闻标题:河南济源市宣传部原副部长卢新来受贿获刑10年
    日前,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的河南省济源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卢新来贿案一审有果,收受11万元贿赂的卢新来被该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据悉,卢新来在1998年、2003年分别担任济源市旅游局长及宣传部副部长期间,两次受贿,共计11万元。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6/n273776955.shtml

    新闻点点评:10年<11万,翻倍才成!

   

网络新闻如汪洋,
挑选十条品端详。

你说他说大家说,

点点微评都不长。


 

我的相关日志:


2010-07-24 | 【新闻点点评】短短一句话微评新闻事件(第一期)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