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8个月
访问:?
文章:553篇

个人描述

产 地:吉林 组装车间: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适合单位: 走向市场之初,新产品曾雄心勃勃从事着比较清闲的计算机工作,每天道貌岸然的指使别人东跑西颠. 2000年为了验证其适应市场性能如何,来京开拓市场,在一网络公司就职,每天和电脑屏幕眉来眼去的,致使视力每况愈下,比较喜欢摄影,经常有不太成熟的摄影作品混迹于网迹之间,至今还乐此不疲! 2010年8月加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成为其会员。 【QQ:5757974】【E_mail:qilianmin@sohu.com】

【新闻点点评】短短一句话微评新闻事件(第一期)

2010-07-24 13:19 阅读(?)评论(0)

一、国务院:发生重大事故企业负责人终身禁止执业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朱立毅)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23日说,刚刚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有关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终身禁止执业的规定有双重用意,一方面是加重了事故责任人的处罚,另一方面是严格职业准入。

  根据刚刚公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国将加大对事故企业负责人的责任追究力度。对重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企业,其主要负责人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企业的矿长(厂长、经理)。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3/n273726547.shtml

新闻点点评:挪个窝照样活。

二、北京工资指导线为函数形式 地产业人均年薪7万

   企业该给员工开多少工资才能既不低于最低工资保障线,又能让企业远离亏损?昨天,市人社局公布了2010年北京市行业工资指导线,企业可据此为员工设计合理的薪资结构。此外,在同时公布的去年13行业人均年薪中,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以75998元稳居第一,物业管理业垫底。

 据市人社局透露,今年本市共对计算机服务业等13个行业发布了行业工资指导线,相关企业可以根据行业工资指导线测算本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水平。同时,企业职工平均工资超过全市职工平均工资1.5倍以上时,其工资增速应适当降低。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4/n273727017.shtml

新闻点点评:看看挣钱少的人吧。

三、陕西神木窑洞坍塌致6死4伤 原因或为煤气罐爆炸

  7月22日22时30分,陕西神木县店塔镇梁家塔村吴安塔小组吴世民家3孔旧窑洞坍塌,吴世民家4人和为其新建房屋的民工6人被埋压。22时50分,县委、县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救援。
  神木县委书记郭宝成和县长雷正西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组织救援,并积极抢救伤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锦峰,副县长双亚萍,县长助理、公安局长周吉斌立即率领店塔镇、县委办、宣传部、政府办、公安局、卫生局、安监局、民政局、应急办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并紧急调集公安干警、消防武警战士以及乡镇干部和村民近200人,救护车10余辆投入救援工作。
  经过近4小时的紧张搜救,7月23日凌晨2时,被掩埋的10人全部找到,除1人当场确定死亡,其他人员全部送往医院抢救,目前,4人伤情基本稳定,共有6人死亡。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3/n273718036.shtml

新闻点点评:领导出动的还真齐。

四、北京凉水河管理处原主任田奇凡贪污千万获无期

  北京市凉水河管理处原主任田奇凡,被控伙同该管理处工作人员孙滨,利用职务便利,利用承揽工程和取得工程款之机,以虚假平账手段,骗取本单位1400余万公款,并将其中的1100余万非法据为己有。昨天记者获悉,二中院一审认定两人构成贪污罪,田奇凡获无期徒刑。一审宣判后,田奇凡上诉。

  田奇凡在案发前任凉水河管理处主任,2004年之前,他曾任永定河管理处副主任。孙滨曾给田奇凡开车当司机。2004年底,水利建筑工程处第三施工队成立后,孙滨任队长,施工队专门负责凉水河的水利工程维护、绿化美化、截污治污和防汛抢险等工作。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4/n273726996.shtml

新闻点点评:这样的主任北京一堆一堆的。

五、网帖曝景德镇邮局“封杀”省委党报 当事者回应

  7月7日,江西省委机关报《江西日报》曝光景德镇邮局组织员工公费旅游,当日该报在景德镇的许多订户发现,刊发此文的版面缺失,指称景德镇邮局“封杀”省委党报。

  景德镇市邮政局证实缺版事实,称因抗洪导致丢失。

  景德镇市邮政局局长张振荣证实缺版事实,缺失版面目前已补发订户。“《江西日报》缺版确有这个事,但因为多种原因,最近部分地区遭遇洪水,邮路不通,影响邮件运输;另外,一些员工工作不到位。”张振荣称,缺失版面已补发订户。但张并未介绍补发时间和具体数量。补发一说也遭到景德镇市珠山区订户否认。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4/n273726813.shtml

新闻点点评:找回来就是好事。

六、天津拟耗资2000亿在滨海新区建全球最大金融区

  中新社天津7月24日电 (田齐 杨娜娜)从天津向东驱车50公里,至海河入海口,可以看到一处超大的工地,“中国于家堡,世界金融区”的广告牌格外醒目,数以千计的工程技术人员正在这里夜以继日地工作。10年后,这里将建成120个市场会展、现代金融、传统金融、教育培训、商业商住项目,汇聚40万产业精英,成为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区。

  这项预计耗资2000亿元的重点工程,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核心地带。作为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于家堡金融区占地3.8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950万平方米,规划摆放120个项目,拟分四期建设。按照天津的规划,2009年启动的于家堡金融区工程,预计三年全面开工,五年初具规模,十年基本建成。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4/n273730565.shtml
新闻点点评:又有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

七、包工头扮成“财神爷”上吊 称为农民工讨薪

  身穿大红袍,头戴金冠,脖子套在白布绫挽成的结上。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内一棵大树下,一男子扮成一“财神爷”模样欲“上吊”寻短见讨回农民工血汗钱。

  记者在现场看到,“财神爷”旁边还放着一块写着“农民工讨薪泣血遗书”的木板。上面写着“谁想死?蝼蚁尚且贪生。但我也是被逼无奈,钱我讨不到,房租要交,妻母要生活,工人要工资,可老板拿我当球踢,我咨询过很多部门,可都帮不了我,我活得太累了,可死,我也要让黑心的老板们明白些什么?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3/n273729231.shtml

新闻点点评:还真有创新精神。

八、南勇案短期内难开庭 检察机关两次退回起诉材料

    世界杯冲淡了中国球迷对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关注度,但公安机关却在世界杯期间异常忙碌。从沈阳到天津再到北京,专案组的成员四处搜集关键人物的证词和证据,一些涉案人员的材料两次送到指定审理此案的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都被退回公安机关要求补充侦查,从目前的进展看,相关涉案人员涉及案件最轻的最快也需要在9月才能开庭审理,至于涉及案件最重大的南勇,目前还没有开庭的时间表。

原文重现:http://sports.sohu.com/20100724/n273727163.shtml

新闻点点评:就怕查的不彻底。

九、骗子冒充足协官员敲诈沈足 狮子大开口引起警觉

  世界杯后,中国足球的扫黑风暴又悄然刮起,同时,足协以韦迪为代表的新一任的领导班子也紧锣密鼓地筹划中国足球的发展……南京有有队要退出足坛、中国要承办世界杯、足协放弃联赛说法被误解和责难……当然,足坛躁动不安之际,谁会想到“中国足协高官”把电话打给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王进基,并公然勒索……

原文重现:http://sports.sohu.com/20100724/n273730255.shtml

新闻点点评:冒充别人可能就成功了。

十、19岁少女休学参加选秀 向母亲索10万包装费

   19岁的少女小曼(化名)不仅参加了超过百场的选秀,甚至还想通过参加与自己年龄并不相符的相亲节目出名。21日,小曼在东方卫视《幸福魔方》节目中公开表示,因为参加选秀想请伴舞和租道具来包装自己,希望家里能拿出10万元做支持,该节目播出后,短短一天网上的视频点击率接近10万,留言超过数百条。

 “我从来都不相信自己选不上,之前没成功可能是因为没有尽全力。这一次参赛我希望父母能够给我10万元的包装费,让我可以找一个10到20人的伴舞团以及买精致的道具。”一贯支持的父母这次没再给予帮助。“绝食、哭闹等能用的手段都用过了,但他们就是不同意。我觉得参加选秀就像投资一样,总是有风险的。”小曼说目前母亲被气病在家,但她还是希望能获得支持。

原文重现:http://news.sohu.com/20100724/n273726730.shtml

新闻点点评:脱离母女关系还来的及。

 

网络新闻如汪洋,
挑选十条品端详。

你说他说大家说,

点点微评都不长。


 

我的更多新闻(图片)日志:


2010-07-24 | 【新闻点点评】短短一句话微评新闻事件(7月24日)
2010-07-22 | 【画中有话】国安没做“搏命汉” 想说爱你不容易(组图)
2010-07-22 | 【关注美丽】中华小姐环球大赛选手才艺展示(组图)
2010-07-20 | 【现场实拍】“我的奥运”-由一个雕塑引发的回忆(组图)
2010-07-20 | 【现场实拍】文明的差距可不仅仅这一“带”之隔(组图)
2010-07-19 | 【现场传真】北京市第13届运动会开幕 区县美女大PK(组图)
2010-07-15 | 【聚焦国安】小马丁亮相 张永海建功国安1-0重庆迎两连胜(图)
2010-07-08 | 【胡研乱语】看看这张照片 似乎不太合乎逻辑(组图)
2010-07-08 | 【聚焦国安】王长庆复制麦孔零角度破门 国安3-0辽足(组图)
2010-07-01 | 【独家奉献】新晋环球中国小姐泳装照、婚纱照大曝光(组图)
2010-06-29 | 【独家曝光】90后女孩成功加冕2010环球中国小姐(组图)
2010-06-29 | 【恶搞一把】英格兰兰帕德的射门根本就没进(图)
2010-06-28 | 【现场实拍】堪称史上最牛的健身大爷(组图)
2010-06-26 | 【独家曝光】国安队长徐云龙大婚 激吻新娘嘉宾云集(组图)
2010-06-25 | 【现场实拍】马术赛大展牛仔风情 西部装扮显十足个性(组图)
2010-06-23 | 【美女云集】2010中国模特大会启动 众名模助阵(组图)
2010-06-22 | 【图片新闻】马斌正式加入凤凰卫视 亮相《天下被网罗》
2010-06-22 | 【现场传真】北京市第4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组图)
2010-06-22 | 【现场实拍】乒超联赛场边最忙碌的志愿者-球童(组图)
2010-06-22 | 【现场传真】乒超女团内蒙古银行主场1:3输掉主场(组图)
2010-06-20 | 【现场直击】2010中华小姐大赛首站选手泳装展示(组图)
2010-06-19 | 【童心未泯】摄影与绘画完美结合的另类涂鸦(组图)
2010-06-17 | 【胡言乱语】南非世界杯-64场不能错过的教学赛(组图)
2010-06-14 | 【端午文化】奥运场馆龙舟竞渡 顺义端午好戏连台(组图)
2010-06-14 | 【现场实拍】老外端午节顺义水上公园学包粽子(组图)
2010-06-12 | 【南非影像】世界杯光耀彩虹国 普天同庆进非洲时刻(组图)
2010-06-12 | 【南非影像】世界杯法国战平10人乌拉圭 连续3届首战不胜(组图)
2010-06-12 | 【南非影像】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南非1-1憾平墨西哥(组图)
2010-06-10 | 【赛场传真】刘伟:乒超联赛应着重培养领军人物(组图)
2010-06-03 | 【时尚前沿】一场另类彩妆造型秀海淀剧院上演(组图)
2010-06-03 | 【娱乐现场】李咏摘的华鼎最具商业价值主持人大奖(图)
2010-06-03 | 【娱乐现场】崔永元靠心灵美 获奖“感谢祖国和我妈”(图)
2010-06-03 | 【娱乐现场】冯小刚一句“黑社会”引赵本山“掌掴”(图)
2010-06-03 | 【娱乐现场】小宋佳时尚亮相华鼎奖 获社会影响满度第一(图)
2010-06-03 | 【娱乐现场】刘晓庆低胸装秀乳 批宋祖德道歉不诚恳(组图)
2010-05-31 | 【秀场传真】3543打造国内首家军旅户外休闲品牌(组图)
2010-05-30 | 【娱乐现场】华鼎奖刘晓庆爆乳风韵孙红雷带父领奖(组图)
2010-05-29 | 【现场传真】奥运冠军陈中中直机关运动会当旗手(图)
2010-05-27 | 【支招交警】今早东二环大堵车 两起事故致上班迟到
2010-05-27 | 【六一献礼】大型人偶儿童剧《宠物总动员》明晚首演

  最后修改于 2010-07-24 20: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