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0年8个月
访问:?
文章:3976篇

个人描述

搜狐股评名博。草根老散。短线思维,技术派。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技术是必需的。本博追求的风格是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以及简洁易懂。合作QQ:3261455220 本号不聊股

[周评]下周的不确定性很强。

分类:周评 | 标签: 股票   股浪语   闲书股浪语  
2016-06-12 07:47 阅读(?)评论(0)

上次周评《下周短调压力大》说:在中线向好的局面下,下周短线调整压力大,窄幅振荡可能性大,收星线可能性大。

下周仅有3个交易日,主力容易做线骗线,真实性会略差一些,一头一尾两天很关键。周一是节气芒种的自然时间窗。

下周初有冲击2950-3000一带的可能性,若冲击这里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沪市不可低于2500亿是最低要求,否则,冲高回落展开短调就难免了。

下周初受外围市场影响先下探的话,则回踩到30日线(2890)附近出现企稳回升的可能性大。

下周突破3000点和失守2900点当小概率对待。


下周收盘在3005之上,重拾升势;2965之上,调整结束,有望重拾升势;收盘在2940之上,有望结束调整,多会继续反弹;收盘不宜失守2920,在其下是走弱迹象;收盘在2905之下,是空头反扑,反弹可能夭折;意外收盘在2880之下,反弹多夭折。


本周实盘,开盘2940,最高2945,最低2908,收盘2927,收出一根跌幅0.39%的高开缩量小阴星。符合预期,但振荡幅度要明显小于预期。收盘是有望调整结束、多空弱平衡的状态。



下周5、10、20周均线将分别在2887、2915、2894,将密集在窄窄的不到30点的区域内,因此,下周内无论向上还是向下,不用多少个点都会在盘中影响到这些点位的得失,会对交易者的心理产生极其微妙的影响,因此,会使得下周走势的不确定性会很强

单就技术面看,在中线向好的局面(指股指运行在5周线、5月线之上)暂未改变的情况下,下周先抑后扬,继续窄幅振荡整理的可能性大(但振幅超过上周概率大),再收星线可能性大(若如期再收星线,下下周就多会出现变盘了)。

从消息面的影响看,意外跌破2880的可能性也不得不防(这一点主要是基于周末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离岸人民币汇率的大跌、和英国脱欧公投民调结果变化、传万科要复牌消息影响等因素考虑的)。

下周初若失守2915,结束30分钟级别短调就无望了,短调会升级至60分钟级别(至少再继续1-2天),就可能继续向下试探2905-2890一带;如果在2915附近弹起来,多会有冲击一次2950-3000点一带的走势出现,能否站稳这一带届时须看成交量能否放大(沪市超过2500亿),达不到的话冲高回落难免。

下周若失守2880,中线向好的局面将被逆转,届时须改变预期和转为防守思维并控制仓位。


若想保持中线向上形态,下周收盘最低的要求是不能收在2895之下,收在2910之上算一个还可以的结果,收在2920之上,多头就有望继续向上攻击。

下周突破3000点和失守2900点依旧当小概率对待。


下周收盘在3005之上,重拾升势;2965之上,调整结束,有望重拾升势;收盘在2940之上,有望结束调整,多会继续反弹;收盘在2930附近,多空仍为弱平衡状态;收盘不宜失守2920,在其下是走弱迹象;收盘在2905之下,是空头反扑,反弹可能夭折;意外收盘在2880之下,反弹多夭折。


操作策略上,在行情未见重拾升势之前,不宜仓位过重,控制在不超过5-8成为宜。若周初见冲高2950-3000一带量能不济,短线仓位高抛,减仓至3-4成,之后等待回补机会,否则持股观望。若周初先下探至2905-2890一带,是否是短线机会须观察,只有支撑明显才可加仓做多,才可加仓至6-8成仓位,之后看向上反抽60日线的结果;不能站上60日线,则减至5成左右,站上则持股观望。若出现意外跌破2880不能收复的情况,则需减仓至3成左右,实施仓位控制


下周强弱分水岭:2950

压力位:2980,3000,强压力:3025

支撑位:2915,2905,强支撑:2890


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xsgulangyu)关注本博的微信公众号
股浪语:[收评]短调进行中,若二次冲高依旧面临风险。
我的相关日志:(搜狐博客曾几次被盗号,很多内容被删,如需查看相关内容请去和讯或新浪博客)。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