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53篇

个人描述

产 地:吉林 组装车间: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适合单位: 走向市场之初,新产品曾雄心勃勃从事着比较清闲的计算机工作,每天道貌岸然的指使别人东跑西颠. 2000年为了验证其适应市场性能如何,来京开拓市场,在一网络公司就职,每天和电脑屏幕眉来眼去的,致使视力每况愈下,比较喜欢摄影,经常有不太成熟的摄影作品混迹于网迹之间,至今还乐此不疲! 2010年8月加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成为其会员。 【QQ:5757974】【E_mail:qilianmin@sohu.com】

【胡研乱语】论论《携程自由行 涨价挺随便》 

2010-11-24 16:47 阅读(?)评论(0)

 原文重现:http://www.morningpost.com.cn/bjcb/html/2010-11/24/content_61844.htm

 媒体关注:http://travel.qianlong.com/33916/2010/11/24/3883@6351027.htm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何欣)市民王小姐在携程旅行网上预订了厦门自由行的套餐,但是从下单之日起,价格却一变再变,甚至在付款后,还上涨了170元。而携程网的客服人员仍称,“不排除航班取消或再次加价的可能”。律师表示,该行为涉嫌误导消费。

 市民王小姐打算趁年假前往厦门旅行,并选择了携程旅行网上的“鼓浪屿4日自由行”。在网上确认完往返航班和酒店后,系统生成的订单价格为1978元。随后,携程网的客服人员与王小姐取得了联系,在确认信息后为其下了单。于是,满心欢喜的王小姐向单位请了假。

 谁知道,就在次日上午,王小姐接到了携程网客服人员的电话,告知选定的去程航班已满员,如换乘时间相近的航班需加付90元钱。由于已请假,王小姐只得答应更换航班。

此时,客服人员表示,行程已订好,将通知航空公司出票,最终价格为2068元。王小姐当即就支付了费用,并收到了付费成功的通知。

 当天下午3点左右,王小姐再次接到携程网客服的电话。这次对方表示“您选定的返京航班取消了,可以换乘当天下午的另一航班”。“我开始选的是晚上9点多返京的航班,本来我的假期就4天,这就又少了半天时间。”当王小姐表示希望选择晚间的航班时,被对方告知:“还得再加170元。”

  由于价格一再变动,恼怒的王小姐提出取消出行订单,客服却告知,去程航班已经出票,因为是打折票,要退得交近300元的违约金。“我现在是不得不去了,要么就得白花300元,这个自由行的价格也太不靠谱了,我都付款了还要再加钱。那机票降价的时候,也没见他退过我钱呀。”

  加付170元后,王小姐同时收到了客服人员的温馨提示:“不排除航空公司航班变动的可能,这意味着可能航班会取消,或者再加价。”

研:

一、这么看,该自由行价格真的很“自由”,第一次客服打电话为何只跟王小姐确认信息,航班座位的信息为何不也确认一下,如果当初确认座位已满员,是不是就可以避免第一次加钱的事件发生那,现在看,第一次是否核实航班信息,我们是不的而知。
二、第一次确认信息后,下单了,后来还能出现“去程航班已满员”,这就很难让人理解,王小姐开始下单的座位,被后来某个强势的人给顶替了不成?难道坐个飞机也有顶包现象发生!?
三、“选定的航班取消”了,这件事,也很蹊跷,航班取消了,是否应该由航空公司来告知乘机人,航班取消请改签别的航班,携程来通知改签,还的加钱才能改签,也很难让人理解。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携程网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小姐表示,王小姐预订的“自由百分百”产品中,机票、酒店价格等都是“随行就市”,可能会有所浮动,客服会在客人确认价格后才下订单。后来加收的170元,是因为航空公司航班取消造成的,属于“不可抗力”,该条款已经在《网上预订须知》详细写明。

  随后,记者在王小姐预订产品的页面找到了这个《网上预订须知》,须知中写有“非携程可控原因引起的更改,如房间被政府征用,航空公司临时取消、更改航班等,携程会尽力协助您办理相关退变事宜”。

  针对王小姐的遭遇,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邱宝昌律师表示,客服人员与王小姐确认了航班等度假信息后,王小姐的付款行为应当视为双方的合同成立。

携程旅行网有义务按照付款订单的约定提供相应的服务。网站方面以航班取消为由,无法提供原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则应当视为网站方面违约。“即使存在免责条款、不可抗力等因素,王小姐也无需支付那所谓的300元违约金。”

  邱律师同时表示,在整个过程中,携程网多次更改价格,存在以低价格吸引消费者后,以种种理由补价的误导消费行为。如果消费者存在质疑,可以申请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语:
一、 “随行就市”的托词看着很荒唐,事件的前后因果结合着来,就不排除携程网站上边公布的价格是N天前的“行情”,等客人下单后,在就这目前的“市”来逐渐给客人增加消费额,那这里边就和律师说的一样,典型的欺诈消费者行为,建议有关部门介入调查,避免下一个李小姐、孙小姐再次掉进类似的陷阱。

【以上观点仅一家之言!】

我的相关日志:


2010-11-24 | 【关注亚运】现场实拍亚运沙排宝贝惹火身材激情热舞(组图)
2010-11-22 | 【现场实拍】实拍北京文博会上的奥运徽章拼图画(组图)
2010-11-22 | 【现场实拍】圆明园12兽首“齐聚”文博会(组图)
2010-11-22 | 【现场实拍】文博会上精美绝伦的敦煌胡杨木雕(组图)
2010-11-16 | 【关注亚运】现场实拍广州亚运会上颁奖礼仪凹凸有致(组图)
2010-11-13 | 【亚运现场】亚运会开幕式上最淡定的礼仪小姐(图)
2010-11-11 | 【时尚盘点】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抢眼的长腿MM(组图)
2010-11-10 | 【时尚盘点】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抢眼的名模(组图)
2010-11-09 | 【时尚盘点】中国国际时装周抢眼模特之李超(组图)
2010-11-09 | 【时尚盘点】中国国际时装周抢眼模特之张紫炜(组图)
2010-11-08 | 【时尚抓拍】时装周上演跨界组合 名模Rosemary走秀影星钟丽缇捧场(组图)
2010-11-03 | 【时尚抓拍】人气明星高圆圆现身时装周 助力设计师春夏发布会(组图)
2010-11-03 | 【时尚抓拍】关之琳参加时装秀 保安护驾指骂记者(组图)
2010-10-29 | 【时尚抓拍】内衣设计大赛弘扬传统文化 主题聚焦寻找创意灵感(组图)
2010-10-29 |  【时尚抓拍】时装周上演另类时装秀 轮胎?时装?(组图)
2010-10-26 | 【关注美丽】2010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香港完美落幕(组图)
2010-10-26 | 【时尚抓拍】2010环球中国小姐唐雯领衔NE·TIGER时装秀(组图)
2010-10-26 | 【时尚抓拍】透视装婉约迷情 暗香浮动飘荡梦幻T台(组图)
2010-10-26 | 【时尚抓拍】时装周上国际超模集体诠释爱慕内衣的“魅惑”(组图)
2010-10-21 | 【现场传真】 “一封家书”荟萃60年舞台精华 中国杂技团华章忆辉煌(组图)
2010-10-18 | 【工体实拍】国安1-1被泰达逼平 徐亮被对方外援“掌掴”(组图)
2010-10-15 | 【现场实拍】丹麦美女沃兹中网女单封后 获赛季个人第6冠(图)
2010-10-11 | 【现场直击】小德横扫费雷尔 中网男单成功卫冕(组图)
2010-10-07 | 【现场实拍】歌舞剧《兰花花》保利剧院感动观众(组图)
2010-10-07 | 【聚焦中网】中网李娜47分钟横扫科贝尔进八强(组图)
2010-10-07 | 【聚焦中网】中网红粉德比兹娃擒基里连科进八强(组图)
2010-09-30 | 【独家组图】谭晶圆明园录制《不能忘却的纪念》(组图)
2010-09-30 | 【玩转世界】色彩斑斓的希腊童话(组图)
2010-09-27 | 【玩转十一】国庆旅游大餐推荐之:放鸡岛的一场忘情之旅(组图)
2010-09-26 | 【玩转十一】国庆旅游大餐推荐之:广东开平碉楼-世界文化遗产游(组图)

  最后修改于 2010-11-24 16:5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