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关键字,读懂高尔夫 Olympic奥运会 百年后高尔夫的回归

分类:高尔夫文化
2014-06-10 08:36 阅读(?)评论(0)
 

Olympic奥运会  百年后高尔夫的回归 

2009年8月13日的那一次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对于高尔夫的意义,可以用“时间开始了”来形容。在那次会议上,高尔夫球运动被列为2016年奥运会备选项目,这一方案最终在该年10月的全会上得以确认。这是高尔夫球运动在时隔100多年后重返奥运会。对于高尔夫来说,虽然在过去的100多年历史里,没有奥运会也运转得非常好,但要想让高尔夫真正成为全球运动,还是得靠奥运会推一把。

在某种程度上,高球的此次入奥,可以认为是高尔夫为自己发起的一次正名之举,赚钱不赚钱,倒是在其次的。对此,美巡赛总裁芬臣也心知肚明。芬臣曾如此表示,“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之后,高尔夫运动会更加富有。我们对赞助商的吸引力会更大。奥运会有可能从全球赞助的角度来说帮助到我们,即便我们对话的这些赞助商不一定是奥运会的赞助商。因此我觉得间接上是有帮助的。”而进了奥运会,则表明高尔夫终于得到了体育界的认可,可以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名正言顺地开展这项运动,重大新闻可以上CCTV的《新闻联播》了。而凭借中国对奥运金牌的热情,高尔夫运动也不再遭遇冷眼,2012年,中国高尔夫国家队的成立,就是一个例证。

2016年奥运会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上演。根据高尔夫国际联盟(IGF)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计划,奥运会的高尔夫比赛将设男、女个人两枚金牌,参赛资格根据世界男、女职业高尔夫球员的排名决定。根据计划,奥运会高尔夫比赛采用4轮72洞比杆赛的形式,男、女各限制为60名选手。世界排名前15位的职业选手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而后根据世界排名的高低顺序依次递补,但是如果同一国家(地区)奥委会的球员如果已经超过2人(含2人),则这一国家(地区)的球员不再获得参赛资格。保守估计,依照冯珊珊等人的凶猛势头,我国女子高尔夫拿到2016年奥运会的入场券应该没有问题,倒是男子球手,则谁也不敢保证,这一悬念,估计要到2016年才能揭晓。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