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关键字,读懂高尔夫 “No Touch”大流氓规则

分类:高尔夫文化
2014-06-06 15:38 阅读(?)评论(0)
 

 

No touch大流氓规则  让赌球来得更生猛一些

  一直以来,高尔夫运动给人的印象就是讲规则,绅士运动的本质就是讲诚信、自律。因而,看似流氓与高尔夫沾不上边。但遇到赌球,就要另当别论了。在喜好赌球的球友眼里,大流氓规是他们使用较多的规则,而且,它可谓是最简单、最原始的规则,在高尔夫球还是牧羊人的游戏时就是这个规矩了,而且也最没有争议。

    “No Touch”,简单说来,就是打到哪儿算哪儿,停在哪儿就在哪儿打,就算是球停在排水井的井盖或者水泥路上也照打不误(有些人会特别规定球停在井盖或者水泥路上时可以作为“特赦”允许先垫上一块毛巾,以免伤及球杆);实在打不了就要接受罚杆回到原位重新打。下水了也要原地重打,哪怕你绝望地落水N多次也要罚杆、继续原地打直到过水为止……最近,英格兰球星伊恩·保尔特还特意配合自己的品牌商拍摄了一段有趣的视频,他挑战击打落在木桥上的小球。要知道,小白球落在这个木桥上的机率仅有900万分之一,可保尔特还是依然坚持在小木桥上费尽心思地击球,而不宁愿接受罚杆,这其实也是深受大流氓规则的影响了。

  一些人形象地把这种打法叫做“大流氓规则”,流氓也就罢了,还要加上一个“大”字,可见这种规则是多么的“狠毒”!但这一狠毒,也正是对高尔夫规则“在球的现有位置状态下打球”这一句话的最生动的诠释,它的出现,就是想让赌球来得更生猛一些。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