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关键字,读懂高尔夫 Jack Nicklaus 杰克·尼克劳斯

分类:高尔夫文化
2014-05-26 08:47 阅读(?)评论(0)
 

Jack Nicklaus  杰克·尼克劳斯  世纪球王

   在20世纪,即便拥有山姆·斯尼德、本·霍根、拜伦·尼尔森、波比·琼斯、普莱耶、帕尔默、诺曼等伟大球手,但“世纪球王”的称号,却还是落在了尼克劳斯的身上。个中原因很简单,尼克劳斯拥有18个大满贯赛冠军。这一前无古人的记录,让他成为每个时代的球手绕不开的标杆。尼克劳斯一共参加了162次大满贯赛事,他总共获得18个冠军,19个亚军。他也是历史上第四位完成职业四大赛满贯的球员,其中每一个的大满贯的冠军都超过三个。这其中,最为神奇的便是他在1986年以46岁高龄赢得美国大师赛。那是他最后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却恰恰是在素来被称为最为尊贵的体育赛事的美国大师赛上夺魁,并以中国人看来极为吉祥的18个大赛冠军来收官,堪称完美。

    尼克劳斯拥有征服世界的精湛技术。他的开球远而且十分精准,他在果岭上推杆能力超强。1963年,波比·琼斯曾有过一句形容尼克劳斯球技的名言:“他打的高尔夫球是我不熟悉的。”在赛场上,尼克劳斯参加的每场比赛都势在必得。

尼克劳斯统领整个高尔夫球坛超过四分之一世纪之久。1962年他转为职业球员之后,立即在奥克芒球场打败帕尔默,获得该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在大满贯赛上开胡,在让奥克芒球场成为帕尔默的伤心之地的同时,也开始了他的崛起之路,并很快将帕尔默甩在身后,成为世界头号选手。

在1960年代,初出茅庐的杰克·尼克劳斯当时并不为球迷欢迎,这大概与他的外型有关。刚出道的他留着平头、身体略胖,脸孔严肃。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的出色表现。1960年代他获7次大满贯赛冠军(62年和67年的美国公开赛、66年英国公开赛、63~64年和66年美国大师赛和63年的美国PGA赛)和几次在加拿大杯以及世界杯赛(与阿诺德·帕尔默配对)冠军,这使尼克劳斯名扬天下,并赢得了高尔夫球迷的广泛尊敬。这一代的青少年球员几乎都是因崇拜老虎伍兹而加入高尔夫的,事实上,在老虎伍兹那一代的青少年球员中,则基本上是因尼克劳斯而开始追逐自己的高球梦想的。年轻时代的老虎伍兹更是在自己的卧室里贴了一个时间表,基本内容就是一一对照尼克劳斯何时打出红字,何时拿下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何时拿下首个大赛冠军的?以此对照,来规划自己的高球生涯。

尼克劳斯巨大的示范效用,完全可以用2012伦敦奥运会“激励下一代”的口号来媲美,乃至于,这一口号还可拓展为“激励一代又一代”。毕竟,即便是老虎伍兹,看似挑战18个大赛冠军纪录都有些无望的。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