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春天是精神疾病患者的敏感季节

2010-04-19 09:42 阅读(?)评论(0)

             春天是精神疾病患者的敏感季节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之际,既是希望之际,又是容易发生精神病的高发期。

     民间有俗语“菜花黄, 痴子忙”是指油菜花飘香的4月,是精神疾病患者病情发作的高峰期。一年中的3~5月为精神疾病{特别是精神分裂和狂躁症) 复发率最高的时期。这是因为随着春季日照的延长,空气的电离程度高,人体内分泌激素和神精递质都会发生相应变化,从而诱发狂躁和精神分裂症。

    在此,提醒精神病患者家属,在春天这个敏感的季节里, 当患者出现睡眠不好、情绪低落或不稳定,尽快到专业医院就诊,药物治疗,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平时要严格遵照医嘱.接时按量服药,不能随意给患者减少药物剂量,更不可擅自停药。定时带患者回医院复诊,进行较长肘间的巩固治疗。禁酒、禁浓茶、禁咖啡等。同时要合理安排饮食起居,保证足够睡眠,使患者生活有条理。

 
 
  最后修改于 2010-04-19 09:4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health/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