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众神的国度(1):行程攻略2014

2014-03-02 22:53 阅读(?)评论(0)


这世上有一个地方

在那里,人们相信,万物均有神灵

它的名字叫------巴厘岛




拥有丰富迷人文化的巴厘岛能为人们提供的,远远不只是慵懒闲适的海滩度假圣地那么简单,它既是一个冲浪潜水的胜地,也是远足徒步的好去处,是艺术之都,更是众神栖息的国度。不谙水性,加上天生对充满神秘气息的异域文化的喜爱使得我自然更青睐于“众神之国”传递出的人文气息。

巴厘岛的官方宗教是印度教,居住在巴厘岛上90%的居民都认为自己是神的子民,但此印度教与印度本土的又有所不同,更偏向于万物有灵论。他们不仅信奉梵天、湿婆、毗湿奴,还崇拜象神、猴神、鹰神、地神、火神、水神、山神等等等等。在这座岛上,分布着2万多所寺庙,所以每天都能看到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祭祀典礼,家家户户门前的地上都摆放着供品----草编的小托盘里盛放着鲜花,上面还插有一熏香。当你看到这些供品时不要把它们当做是被丢弃的物品而一脚踩上去或跨过去,那么就做到了对当地信仰的最基本尊重。

 


【关于签证】

印度尼西亚是中国少数能够落地签的国家之一,所以不建议提前办理签证。提前在国内办理印尼签证需35美金外加一堆表格还得自己跑领馆,而办理落地签只需25美金便可逗留30天,省去许多麻烦。

不论是直飞或是转机到达巴厘岛,落地签都只需一本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及往返机票便可,哪怕是“白本”护照也可以,所以,尽管放心大胆地出行吧。

我们此次定的是亚航的机票,需要在吉隆坡中转,无签证凭有效护照及往返机票出中国海关,到吉隆坡还需办理过境签(免费,可在马来西亚逗留120小时),再飞巴厘岛办理落地签,颇有些折腾,但一路也很顺利。

Tips:一定记得要保留好入境纸,离境时要收回的。此外,在巴厘岛机场离境时还需每人150000RP的离境税,记得提前准备好印尼卢比。

 


【关于机票】

    1.直飞

国内有很多航空公司开通了直飞巴厘岛的航班,但通常费用较昂贵,优点是便捷、耗时短。例如南航开通的广州直飞巴厘岛,提前预定的往返机票约3000元+,航程5小时。

    2.转飞

我们此行购买的便是此类机票,经吉隆坡转机,提前半年在亚航预定的往返机票四程含税价格为1580元(广州--吉隆坡、吉隆坡--巴厘岛、巴厘岛--亚庇、亚庇--广州)。但我们此行订票犯了个错误,直到临出发前两天才想起亚庇是不支持过境签和落地签的,因为亚庇属于马来西亚的沙巴州,相当于“特区”的概念。立刻致电亚航,确认了无签证飞抵亚庇的结果只会是被遣返巴厘岛,可是离出发的日子只剩两天,要临时办理马来签证也为时已晚。 

在这儿要特别说一下亚航的一个政策。若因亚航的缘故推迟航班3小时以上的可申请全额退款,若推迟3小时以内的不可退款但可申请款项退回会员的信用账户内,要求是90天内必须使用,但出发日期不限。例如,可在90天内购买明年出发的亚航机票。

所以,好在好在有这个政策,由于之前预定的“亚庇---广州”这程航班亚航提前告知要因故推迟2小时,所以这程机票的钱不至于浪费,被退回了会员账户。只是“巴厘岛---亚庇”的这程机票废了,好在5张票也才700多元,后来又退回了100多的燃油税,损失不算大,也算是万幸!然后,临出发前又重新购买了巴厘岛经吉隆坡返回广州的机票。

转飞的机票实惠,但缺点是耗时长,且多是夜班机,比较折腾。

广州01:15---吉隆坡05:20  (航程4小时)

吉隆坡09:30---巴厘岛12:30(航程3小时)

巴厘岛11:05---吉隆坡14:05(航程3小时)

吉隆坡20:30---广州00:30  (航程4小时)




【关于汇率】

    建议携带美元前往巴厘岛,因为人民币的汇率比较不划算。

    美元与印尼卢比的汇率是1USD=11800RP

    人民币与印尼卢比的汇率是1RMB=1850RP

在印尼花钱,基本上忽略掉后三位数再除以2就差不多相当于人民币的价钱了。例如一件标价16000RP的东西,基本等于8块多人民币。

Tips:建议可在印尼机场兑换少量卢比用于急用,在市区尽量选择大的正规的货币兑换点。

 


【关于酒店】

Villa可谓是巴厘岛的特色之一,所以到了巴厘岛一定要体验一下才不虚此行。

Villa就是带有私人泳池的独栋别墅,有的还配有管家和司机。巴厘岛的Villa数以千计,分布在各个区域,各种星级各种价位的都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建议出发前在Agoda或是Booking.com上预订房间,尤其是当旺季(5-9月份)出行时,最好能事先预定好。

另:在巴厘岛消费,除了明码标价的价格外,还需另外付给税费,通常在15--21%之间。房价如此、餐饮如此、购物也如此。

由于带着老人孩子,决定了此次旅行必是慢节奏的休闲游,所以此行全程入住Villa。经验是,位于市区的Villa通常会比坐落于海边的逊色些,虽然住在海边貌似交通不方便,但实际上当你要出行时,酒店都会有免费的车将你送至闹市区。

附上我们此次入住的酒店地址及价格,仅供参考(4个大人一个孩子,以下价格均为双卧Villa的价格):


Kunti Villas 

位于水明漾区(Seminyak),离繁华的水明漾大街约5分钟车程。

Agoda上两套卧带泳池的Villa含税一晚约300美元,但我们拿到了更为优惠的价格,3晚388美元。因为我们收到了Anantara度假会的体验邀请,原本是安排入住Anantara水明漾的度假酒店,但由于双卧的Villa已客满,所以又改换到了他们的合作酒店Kunti Villa,给的也是最最优惠的价格,但要求我们得出席Anantara一个1.5小时的推介会。

这个价格很超值,酒店各项服务也很好,厨房、餐厅一应俱全,两间套房内都配有独立的更衣室、宽敞的浴室和洗手间,唯一的缺点是设施略显陈旧。


Agung Raka Resort 

在乌布入住的酒店,位置就在圣猴林(Monkey Forest附近,距离乌布皇宫1.8公里。在Agoda上预定的酒店,“Two bedroom pool villa”,每晚含税约1150元人民币。

酒店坐落在风景如画的稻田中,椰树等热带植物密布,恰到好处的巴厘岛风格装修与周边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极力推荐这家酒店,超赞。


Anantara Uluwatu Villas 

最后一晚在Uluwatu入住的酒店,距离Padang Padang Beach0.5公里路程。

Agoda上“2 bedroom ocean front pool access”的价格是1054美元。但我们这晚是免费入住,因为我们在巴厘岛最终禁不住诱惑加入了Anantara度假会,所以又获赠了这么一次极尽奢华的度假体验。

巴厘岛的最后一晚,超级无敌海景房,perfect!


Tips:

1.巴厘岛的很多酒店都提供免费的接送机服务,因此在出发之前一定要用电邮或电话跟酒店确认一下你的入住信息和航班时间。

    2.巴厘岛是个小费国家,所以当有人为你服务且你对此服务感到还挺满意时,记得给小费,通常一次给个5000--10000RP(约3--5元人民币)也就可以了。当然,用餐时候的小费是已经计算在账单之内了的,不用再另



【关于交通】

巴厘岛的出租车不会乱要价,全程打表。如果是让酒店前台电召出租车,则起步价都得在25000RP以上。

我们此行出门基本靠包车,丰田七座小面包车一天的包车价格为50美元左右。包车的事宜可交给酒店前台来办理。

如果想要省钱,搭乘酒店免费的摆渡车也是一个好的方法。酒店的摆渡车会将你送到闹市区,但得提前留意摆渡车的发车时刻表。

 


【关于其它】

1)5月至9月是巴厘岛的旅游旺季;10月至次年的4月是巴厘岛的雨季,也是旅游的淡季。雨季主要的问题是基本每天都会有一场雨,但这雨通常最多1、2小时就过去了,然后继续艳阳高照。若是在雨季来到巴厘岛,也无需千里迢迢带上雨具,因为酒店的房间里都备着伞呢。就算是雨季,也得做好防晒工作。

2)进入当地的寺庙,上身怎么穿都行,但下身要求遮挡严实,建议随身携带一块纱笼或是一条薄薄的大围巾备用,即可遮阳又可当做进入寺庙的裹裙穿着。

    3)带宝宝一起前往巴厘岛的父母们,你们在国内能买到的许多宝宝用品在巴厘岛的超市(如“家乐福”、“Papaya”)里基本都能买到,包括尿片、婴儿米糊、面条、各种辅食等。有一种叫做“bubur”的婴儿食品,有点像麦片又有点像粥,只需用开水冲调,浓浓的鸡汤味,味道特别的香,我家小妞还挺喜欢吃的。

 


【行程安排】

Day 1广州---吉隆坡---巴厘岛

        入住Kunti Villas,酒店内午餐,下午休息,傍晚逛家乐福购买一些必需品。

        晚餐原打算去LP上推荐的Mama San,结果爆满,后来司机带我们去了另一家餐厅,很有特色,可以边享用美食边欣赏巴厘岛传统舞蹈。


吉隆坡机场,办理过境签



吉隆坡机场内的“旧街场咖啡”

终于又迟到了我想念已久的咖喱鲜虾面

还记得2010年时的价格是7.5马币,现在一份居然涨到17马币.....



巴厘岛机场外,各个酒店亮出的接机牌
多得让人看花了眼
花了好一顿功夫才找到我们入住的那家酒店


Kunti Villas


边享用巴厘岛美食边欣赏巴厘岛传统舞蹈





Day 2睡到自然醒,早餐已送来并摆放在餐桌上。用完早餐,泳池泡泡,躺椅上发发呆,悠闲自在的一天。傍晚逛水明漾海滩,晚餐就选在海滩边的餐厅。

        饱餐后步行至水明漾大街,马路两旁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

        宿Kunti Villas


夕阳下的水明漾海滩



夕阳下的水明漾海滩




Day 3包车一日游。上午,海神庙,中午在距离海神庙不远处的一家餐厅用午餐。

       下午参观水神庙,然后让司机送我们回酒店休息。

       傍晚6点,金巴兰海滩观日落,要了一个4人份的sunset套餐,好像是700多人民币,说实话,味道真的很一般。包括那海滩,脏得一塌糊涂,满是垃圾,不知为啥网上还有那么多人推荐这个烂地方。

       宿Kunti Villas


海神庙



海神庙



海神庙旁的餐厅

有着精致的门饰、栩栩如生的木雕及本土风味浓郁的壁画装饰





水神庙



金巴兰海滩观日落



夜幕降临,金巴兰海滩上的舞者




Day 4包车前往乌布,途中参观了蜡染工坊和银器作坊。

       入住乌布的Agung Raka Resort,酒店内午餐并午休。

       下午乌布市区内闲逛,参观了乌布皇宫、皇家水神庙及大大小小无数的寺庙。

       晚餐,乌布著名的脏鸭餐。


途径的蜡染工坊

乌布,是我此行最喜爱的地方

因为乌布是巴厘岛的文化发源地和文化心脏,更是巴厘岛的艺术中心

这儿分布着数不清的蜡染村、木雕村、石雕村、画家村.....



途径的蜡染工坊

在巴厘岛人的观念中,他们所创造的一切艺术品都是用来奉献给神的

艺术也是一种赞美神、为神灵服务的方式



银器作坊



乌布,像这样的银器店多不胜数



Agung Raka Resort

酒店内的送餐服务





乌布市区



雨中游皇家水神庙











祭祀神灵是巴厘岛人每日都要进行的重要活动

每天至少都得祭拜三回



著名的“脏鸭餐”



Agung Raka Resort的夜晚

这里听不到海涛声,只有不知名的虫鸣,山林静寂,月色如昔




Day 5乌布包车一日游。德格拉郎梯田Tegallalang)巴都尔火山Gunung Batur)、猫屎咖啡工场、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卡威山(Gunung Kawi)、象窟、圣猴林(Monkey Forest)

       晚餐:Sopa,以巴厘岛标志性美食“什锦饭”出名的素食餐厅,里边的胡萝卜蛋糕及一些小甜点特别的好吃。

       宿Agung Raka Resort


德格拉郎梯田旁的合影

因大嘴美女茱莉亚.罗伯茨在此拍摄了《Eat、Pray、Love》而名声大作

实际上,这儿的梯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吸引人



巴都尔火山Gunung Batur)



猫屎咖啡工场



猫屎咖啡工场



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



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

当地人认为这里的泉水可以驱除邪恶,所以每天都有许多人在此沐浴膜拜



卡威山(Gunung Kawi)



象窟



圣猴林(Monkey Forest)



Sopa,以巴厘岛标志性美食“什锦饭”出名的素食餐厅




Day 6从乌布包车返回登巴萨(Denpasar),途径hawaii bali,司机推荐我们说可在这购物,结果一进去,全体买疯了啊~~~各种商品应有尽有,关于价格,实在是太厚道太厚道了,厚道得让我想哭,光是小妞的裙子我都买了十几条.....

       中午入住Anantara Uluwatu Villas 

       傍晚,情人崖观日落,观看克差舞Kecak Dance

       晚餐,返回酒店用餐。


建在Uluwatu悬崖边的Anantara Uluwatu Villas

宽大的露台面朝大海,可以一览南太平洋的状观海景,美到了极致



情人崖





巴厘岛传统舞蹈---克差舞Kecak Dance



巴厘岛传统舞蹈---克差舞Kecak Dance




Day 7巴厘岛---吉隆坡---广州









  最后修改于 2016-09-25 12:0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