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蹄莲藕

2014-10-10 16:28 阅读(?)评论(0)


      



    秋补继续,砂锅继续。

    用猪蹄莲藕小火慢炖成一个汤菜,香弹得猪蹄,绵软的莲藕,并用酸甜的番茄酱来加以勾兑,这个味道真的很美妙。

    猪蹄富含胶原蛋白,它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物殊意义。猪蹄被称为“美容食品” 和“类似于熊掌的美味佳肴”,猪蹄是人们喜欢食用的营养佳品。熟藕性温、味甘,具有益胃健脾、养血补益、生肌、止泻功的功效。







                猪前蹄(两只)750g
                藕300g
                油20g
                精盐1.5茶匙
                生姜1大块
                番茄酱50g
                白糖15g
                老抽3茶匙




      1、把斩好的猪蹄块放入煮锅,倒入没过猪蹄块的清水,大火煮开后捞出晾凉后冲洗掉浮沫。炒锅里倒入油,倒入白糖小火炒至微黄。
      2、把焯过水的猪蹄倒入炒锅,小火翻炒至猪蹄块色泽微黄。
      3、把猪蹄块倒入砂锅,放上生姜片。添入足量的清水,倒入老抽。砂锅上炉灶,开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40分钟。


    4、藕洗净去皮后切成滚刀块。
    5、把藕块倒入砂锅,小火炖20分钟。调入番茄酱,继续小火炖20分钟,调入精盐。





1、猪蹄前蹄骨小肉多,买猪蹄要买带蹄筋的,这种猪蹄胶原蛋白较多,煮出来汤浓。
2、猪蹄炖黄豆放入番茄酱,汤汁酸甜,清口不腻。
3、藕的品质要求:以藕身肥大,肉质脆嫩,水分多而甜,带有清香的为佳。同时,藕身应无伤、不烂、不变色、无锈斑、不干缩、不断节; 
4、 藕性偏凉,产妇食用可放入几枚红枣加以中和。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