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春晚】 泡椒凤爪

2014-02-07 17:55 阅读(?)评论(0)





    想必许多的朋友都对弹脆香辣的泡椒鸡爪有着别样的情怀。
    泡椒鸡爪做法简单,只要有袋子泡椒和一些新鲜的鸡爪,自己就能自己在家做出解馋的泡椒鸡爪来。泡椒鸡爪只要做到鸡爪洁白,皮脆肉弹就算是合格了。


    自己做泡椒鸡爪要做到洁白爽脆,把煮好的鸡爪需用清水冲洗浸泡是很关键的。看着花花流淌的清水,这时候是不敢心疼水钱的。

    



[材料]:鸡爪、泡椒、精盐、料酒、生姜、白糖、白醋


            1、鸡爪洗净,剁掉爪尖,用刀把鸡爪斩成两段。
            2、煮锅里倒入清水,放入鸡爪,生姜,撒少许精盐,倒入料酒去腥。
            3、煮锅上炉,煮开后小火煮10分钟,不宜久煮防止鸡爪软烂。



           5、捞出煮好的鸡爪,用清水冲洗去掉鸡爪的胶质。用清水浸泡数小时,要是不心疼水就细水冲。
           6、泡好的鸡爪放入干净容器里,放入少许的白糖和精盐,倒入一点白醋。倒入泡椒,再倒入没过鸡爪的泡椒水。泡制数个小时即好。


        

    用泡椒泡制出的鸡爪丰满洁白,咀嚼时骨肉生香,皮脆肉弹,具有很强的催味功效,想想齿缝里都要流酸水。泡椒鸡爪酸辣开胃解馋减压,在胃口或心情不佳时候,吃上几块可使胃口大振,精神愉悦。





1、鸡爪煮个10多分钟就可以,煮久了皮烂肉松就没有嚼头了。煮好的鸡爪清水冲泡,越久越发白,且爽脆。
2、泡椒要买汁水清澈的,这样的泡椒新鲜味纯。
3、放入料酒和生姜可去腥;白糖、白醋可提味增香。喜欢麻辣味的,可放入一些麻椒在汤水里面。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