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骨鲫鱼

2013-11-20 23:32 阅读(?)评论(0)




    鲫鱼肉质细嫩鲜美,但细刺较多吃起来比较麻烦。关于鲫鱼有个做法叫做“酥鱼”;把胣(chí)好的鲫鱼码放在葱白上,层层码好后浇上用陈醋调制的料汁,细火炖制2小时,直至骨酥。这样做好的鲫鱼鱼刺都是酥软的,鱼肉细嫩味浓。

    在家按照传统的方子做酥鱼似乎比较麻烦的,但把胣好的鲫鱼用油炸好了再用汤汁煨制就简单了许多,味道同样是香浓,鱼刺同样是酥软。鲫鱼选小一点的,有个10公分左右就可以,鲫鱼胣好后无须腌渍直接下油锅炸就可以,因为在煨制的时候需要调配料汁在里面。想要鲫鱼骨酥的办法就是:①鲫鱼炸制酥脆。②煨制时候多放陈醋。鲫鱼可以适当的多炸一些,吃的时候直接用砂锅炖制,或者是码在盘子里浇上汤汁上锅蒸。还有一个就是要多放陈醋,醋在这里面的作用是软化鱼骨。



    

       














   鲫鱼俗称鲫瓜子,含蛋白质多,脂肪少。食之鲜而不腻,略感甜味;鲫鱼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羸、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和病后虚弱者食用。


1、鲫鱼炸制酥脆。
2、煨制时候多放陈醋。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