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烧蹄筋 --- 占领味蕾

2013-11-10 09:39 阅读(?)评论(0)




         还记得那葱烧海参的鲜美醇厚的浓香味道吧,口感香糯绵软的葱烧海参。
     嗯,久违了的香醇与鲜美。
   




       葱烧海参是卤菜的很有代表性的菜品,以水发海参和大葱为主料;海参清鲜,柔软香滑,葱段香浓,食后无余汁,是“古今八珍”之一。葱烧海参这款菜的关键是葱油的烧制,烧制葱油用猪油可是葱油味道厚重。烹制时调入味极鲜酱油白糖等做成味道浓厚的汤汁,应用“以浓攻浓 ”的做法,以浓汁浓味入其里,浓色表其外达到色香味浓。

    海参属于高档食材,对于一般的家庭厨房来说是不常见的。但,应该是可以有替代的食材的,像那个猪蹄筋,牛蹄筋... ...。嗯,那就用牛蹄筋来尝试一下,就按照葱烧海参的方子来烹制。


         [材料]:牛蹄筋(熟)、大葱、白糖、
                 大蒜、生姜、香菜、猪油、味极鲜酱油、老抽、精盐、淀粉




       既然是要山寨一把葱爆海参,那么一勺味道醇厚的葱油是必选要有的。
    我们就从做葱油开始吧。


              
         锅里挖入两铲子猪油(也可用植物油),小火化开。油6成热时放入姜片,小火炸制。等姜片炸制变色后放入蒜片,小火炸制。放入葱白段,小火炸至金黄。最后放入香菜,稍微炸制即可关火。



     牛蹄筋用热水洗净后切片。把炸制好的葱油倒入干净容器里,锅里留一点底油,小火烧热后倒入一汤匙味极鲜酱油,1/4汤匙老抽。调入一汤匙白糖,少许精盐炒匀。



         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把切好的牛蹄筋片倒入锅里,小火煨至筋软汤浓。勾薄芡,淋入葱油,翻炒均匀后关火。






1、大葱、大蒜、生姜,香菜材质密度有较大差异,因此炸制时候要按照姜、蒜、葱和香菜的顺序依次入油锅。
2、熟牛蹄筋切厚片可使之容易入味。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